Pages

2011年10月20日

‎1020記者會 知名醫院=一流醫療?!

台北市議員洪健益日前接獲民眾陳情,表示自己七月底時不慎被毒蛇咬傷,卻因為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的醫療疏失,導致右小指瀕臨截肢的情形發生。


**評定為中度級的台北市急救責任醫院竟然無庫存血清

⋯⋯ 一名住在信義區吳興街山區的民眾不慎遭到毒蛇咬傷,緊急至就近的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就醫,急診室醫師判定後確認是遭到龜殼花咬傷,但向該名民眾表示該院當時並無庫存龜殼花血清,必須詢問台大醫院是否有庫存,嗣後又說要先將民眾送至加護病房,經歷一番折騰北醫竟主張將民眾轉至台北榮總救治。

**錯誤的急救方法,北醫承認疏失

病患送至台北榮總卻被急診室醫師發現,北醫急診室採取以冰敷的錯誤急救方式,導致蛇毒已由右小指擴散至整個右手手臂,病患右小指因此壞死,住院兩個月期間藉由將右小指插入腹部讓皮膚組織再生,但出院至今右手小指功能卻始終沒有恢復。

**沒有分辨毒蛇的能力,公然說謊目的為何

嗣後家屬與北醫再次確認時,北醫表示事發當天有二十瓶的庫存血清,況且是民眾無法說出被何種毒蛇咬傷,認定沒有北醫無醫療上疏失!市議員洪健益對此強烈質疑,若有二十瓶的血清為何不立即給病患施打,若有血清為何轉院??前後轉院時間超過一個小時,換來面臨截肢的命運,北醫枉顧人命,民眾就醫等於「白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