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年10月13日

1013記者會~只要用遠傳,就是有問題?!

國內三大電信業者之ㄧ的遠傳電信,疑似溢收民眾電話費!台北市議員洪健益日前接獲民眾陳情,表示自己今年六月份收到遠傳電信的手機通話費帳單時,發現比以往的通話費平均多了一倍,因此向遠傳電信申請通話明細,經比對後發現數筆通話紀錄異常的情形,通話時間不到二十秒,電信公司卻收取三分多鐘的通話費!!

黃姓民眾表示在六月五日上午九點二十六分十秒撥出第一通電話給朋友,因朋友沒有接聽電話,掛掉後隨即於九點二十六分三十八秒撥出第二通給同一位朋友,兩通電話間隔為二十八秒,但通話明細上卻顯示九點二十六分十秒這筆通話時間為「三分十三秒」,類似上述情形的紀錄多達十筆,黃先生向遠傳反應,業者認為應是黃先生操作手機的問題。據黃先生提供手機型號及操作習慣,過去並無此種情形發生,業者一昧將問題歸咎於消費者,非常不妥!!

議員洪健益表示,黃先生疑似被超收的電話費約二百元,嚴格來說金額不大,但若有多數用戶發生類似情形時,累積金額也相當可觀!洪健益更認為電信公司內部的系統問題不應歸咎於用戶,消費者不應成為待宰肥羊,並且呼籲廣大手機用戶,應注意通話費帳單是否異常,其他電信業者亦應徹底檢討收費系統,還給手機戶用透明的收費系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