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年7月6日

7月5日記者會-台鐵排班像烤鴨 小黃司機受不了

 

















〔記者蔡偉祺/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洪健益接獲計程車司機投訴,台北火車站西側地下的計程車排班處通風不良,溫度逼近五十度,簡直是把乘客、司機當成活鴨烤!更誇張的是,台北市交通局為向台鐵爭取排班點,每年還支付近百萬元租金,卻換來這樣惡劣環境,司機痛批,根本就是被當成冤大頭。

台北市交通局為改善台北火車站周邊交通,去年初協調台鐵釋出西側地下停車場部分車道,作計程車排班候客使用,旅客不必出站,即可搭車轉乘,為此交通局每年還要支付高達八十六萬元租金。

雖然市府付租金給台鐵,卻沒有得到「房東」善待,昨天會勘現場,交通局多次致電台鐵,希望派人到場會勘協商,卻從頭到尾未獲回應。

公運處表示,地下停車場屬台鐵局管轄,會針對駕駛員、乘客反映事項,儘速改善相關通風設施。

市議員洪健益卻接獲司機和乘客抱怨,台鐵今年初在地下停車場增設大型排氣風扇設備,造成室內氣溫飆升,平均溫度超過四十五度,不只每天排班的司機受不了,連要搭車旅客,光從出口走到乘車處的短短十多公尺,就會汗流浹背。司機還透露,台鐵疑似將廁所抽風口設在上車處,異味更讓人難以忍受。

洪健益痛批,台北車站是首都門面,但地下計程車招呼站高溫就像烤爐一樣,司機、旅客現在就活像烤燒鴨一樣。他也質疑,新設置的排氣風扇專為室內空調散熱,卻犧牲在外面辛苦為生活打拚的運將。

司機無奈地說,地下室通風不良,不只高溫悶熱,又充斥異味,先前還有司機不堪高溫煎熬,出現中暑情形,不管是交通局或台鐵,為司機和乘客健康及舒適感,都應該盡快改善。

 
新聞連結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jul/6/today-taipei6.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