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年7月28日

0705台北車站地下停車場排班區高溫後續...


〔記者蔡偉祺、曾鴻儒/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洪健益月初接獲計程車司機反映,台北火車站西區計程車排班區通風不佳,高溫悶熱像烤爐,但沒想到,台鐵一面答應會改,但卻又要台北市交通局把排班區「搬出去」。洪健益痛批,台鐵根本毫無責任感,現在首要工作是改善旅客、司機乘車環境,而不是只想把問題丟給別人。

台鐵貨運總所台北服務所經理曾國志表示,計程車排班區高溫問題主要是熱源太多,台鐵已經與各單位協調好解決此問題。他也強調,既然要解決問題,當然不會說類似「不喜歡就不要來」的話。

公運處表示,台北車站計程車排班地下化是市政府與交通部協議後的共識,除有助疏導火車站周邊車流,旅客下車後,可直接從地下搭車離開,不必再提著大小行李上樓,也不受天候影響,實施一年多來,旅客反應都很不錯,不可能重新「走回頭路」。

交通局也說,先前也有計畫將東側計程車排班區一併地下化,但台鐵卻認為,東側停車場常有中央部會公務車,以及廠商車輛進出,並未同意。

洪健益說,台鐵年初在計程車排班區增設大型排氣風扇設備,是造成室內溫度飆高的主因,且還把廁所抽風口設在上車處,異味更讓人難以忍受。他說,台北車站是首都門面,但搭載旅客的排班區環境不佳。

台北市都會區計程車自律協進會總幹事劉式欽表示,西區計程車排班區環境惡劣,通風不佳、異味令人作嘔,簡直不把排班司機當人看,說要改善,目前也沒有任何動工跡象,大家只能繼續忍耐。

曾國志表示,台北站西側停車場溫度太高,主因在於各單位的發電機、冷氣主機都安裝在此處,因此溫度會拉高。為了旅客候車權益與計程車司機的健康,台鐵已經協調好各單位,預計花九十天時間改善,未來會將這些發電機、主機封閉,然後將熱源導出地下室。

他也強調,由於西側停車場空間不大,可能不足以應付所有旅客搭乘計程車需求,因此,在與台北市交通局人員一起會勘現場時,他有向對方建議可再增加台北站南側等計程車排班點,但絕對沒有說「不喜歡就不要來」;他反問,都已經訂好改善方案了,還有必要趕人嗎?


新聞連結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jul/28/today-taipei5.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