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年6月13日

議會圈/兒為報導抱不平 洪健益紅眼眶

【聯合報╱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2011.06.12 03:25 am




 平日問政風格強硬的市議員洪健益,在妻兒心中,是個好好先生。


圖/市議員洪健益提供



因「闖貓纜」事件聲名大噪的台北市議員洪健益,一向給予外界問政強勢的印象,但其實私下個性親切、重感情,從五分埔成衣批發生意發跡致富的他,為了理想棄商從政,深感虧欠最多的是妻兒,除了盡量抽空陪伴之外,在家時也常下廚拖地做家事。

洪健益和2個就讀國三、國一的寶貝兒子情同兄弟,他說由於自己的童年時家境不好,父親一度沉迷賭博,母親則忙於工作養家,他不但得在10幾歲時就開始打工賺錢,也沒有享受到家庭的溫暖,因此自己當了父親後,非常注重親子間的溝通,希望兒子不要重蹈自己的遭遇。

洪健益坦言,從政之後能陪伴家人的時間大為減少,但每到星期假日,他一定抽空陪兒子打球、吃飯,了解孩子的生活。父子間也會有些「男人間」的私密對話,像兒子從不和媽媽談論的感情問題,對他就較沒有防備心。

洪健益感慨說,因為「貓纜」事件,讓他深刻體會到,當民意代表的子女必須承受的壓力比一般人來的大。在新聞事件沸騰期間,有一天他發現兒子清早6點起床偷偷上網,他悄悄在門後看了,才發現兒子在瀏覽媒體的相關報導,看到負面的報導時,還氣得喃喃自語「亂講!我爸爸才不是這樣」,洪健益說,他看到這一幕時忍不住紅了眼眶,一方面對兒子的支持感到感動,一方面也不忍兒子在校時要面對其他同學的異樣眼光。

雖然對兒子疼愛有加,不過洪健益卻不允許兒子有過高的物質需求,他以自己所開的是18年車齡的老爺車為例,因為車況還很好,因此沒想過需要換車。他認為,人如果物慾過高,心靈反而會受到奴役,因此,他自小就教育兒子,東西夠用就好。相較於同齡許多孩子沉迷電玩遊戲,兒子不會要求買時下最流行的PSP等遊戲機,最愛的休閒運動則是打籃球,這一點就讓洪健益相當安慰。

【2011/06/12 聯合報】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2/6393422.s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