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年6月3日

6月2日 記者會-88風災6千多萬善款 市府未捐出


台北市議員阮昭雄、顏聖冠、洪健益(由左至右)昨召開記者會,質疑市府在八八風災所收到的善款,至今仍有六千萬、高達四十五%未捐出。(記者黃忠榮攝)











 

 〔記者黃忠榮/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顏聖冠、洪健益與阮昭雄昨天召開記者會指出,台北市政府收到的八八風災捐款一億五千多萬元並未全數捐出,至今仍有六千多萬鉅款「滯留」,由各局處擬定「災後重建」相關計畫請款執行,未直接捐出的比率高達捐款總額的四十五%。

社會局:捐款核銷 未違法

台北市社會局回應,災區各級政府機關因忙於救災,無暇進行重建工作,才會由北市府來執行重建作業;至於捐款的核銷,都是符合審計制度的規定,沒有違法問題。

顏聖冠指出,善款的六千多萬剩餘款轉入由一個不受議會監督的黑機關「台北市重大災害民間賑災捐款專戶管理運用委員會」所管理的台北市「重大災害民間賑災捐款專戶」,再由台北市政府各局處擬定計畫、請款執行運用。

議員:把捐款當預算用 亂來

議員強調,風災發生至今都快兩年了,捐款到現在還在經由市府各局處「請款」、「核銷」,根本就是把捐款當預算用,真的是「郝離譜」、「郝亂來」!

議員認為,災區若需要捐款補助竟然要編預算、概算、計畫書給市府審核決定撥款金額,沒用完的款項還要再還給市府,真是荒唐至極。試問市府當初撥用九二一捐款六千四百萬元給四川的小學,有要四川先編預算、概算,沒用完的再還嗎?

議員批評,社會局回應捐款使用符合審計制度的說法,證明北市府把人民捐款當預算用,市府無權任意處理善款,更沒有理由把這些應專款專用的款項「留著慢慢用」。呼籲不同意市府處理方式的捐款人,直接向市府要求退款,不要讓自己的愛心被糟蹋。


新聞連結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jun/3/today-taipei3-2.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