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年6月15日

0614記者會-日治門牌復活 警舍切割變店面

〔記者黃忠榮/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洪健益昨天踢爆位於中山北路二段二十六巷三十四號的台北市警局職務宿舍疑被一分為二,並以日治時代三十六號門牌借屍還魂挪為他用。市產長期被不當佔據使用,管理單位市府財政局及市警局明顯怠忽職守。出租轉借、增改建及經商等其他用途;戶政事務所表示,三十六號門牌號碼自民國四十九年起即沿用至今。



洪健益昨至現場會勘,緊鄰三十四號警舍的三十六號是一間約十坪左右的建物,且為營業店面。經查三十六號的地上建物是位於六一八號地上,土地所有權人為台北市政府,但並無地上物登記;洪健益表示,這間三十六號建物有繳交房屋稅且有花博期間所配發的門牌,卻毫無地產及建物財產設籍資料。地政及戶政單位全然不知建物何時就存在,也查無所有人及使用人的任何資料,要求地政、財政及市警局等單位應立即展開鑑量地界,以釐清市產是否遭佔用,或有其他不當出租圖利情形。



洪健益強烈質疑,這間三十六號約十坪的建物遭長期不當佔用出租開店營業,身為管理單位的市警局及財政局竟毫無所悉。三十六號之建物從地籍圖上來看應是位於馬路上,地籍資料卻顯示是無地上物,門牌、戶籍還有房屋稅籍,究竟從何而來?



洪健益說,市警局列管的職務宿舍與財政局列管登載資料不相符,顯見管理太鬆散。如市警局登載經管眷舍有三百一十戶,財政局登載的為三百十七戶;市警局登載的職務宿舍為五百六十戶,財政局登載的卻是五百五十三戶。財政局及警察局清查管理如此鬆散,不知還有多少警舍遭不當竊佔及不當利用?

新聞連結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jun/15/today-taipei5.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