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年5月10日

近九億元顧問費換246天捷運工期延宕...

台北市議員洪健益議會質詢時,批評捷運松山線花了近9億元顧問費,結果卻因探勘調查不實,導致鑽探時挖到古蹟及基樁且工期延宕...



台北市捷運松山線,95年開始動工,雖然事前開挖路線都經過探勘,但開挖後,2年多前曾挖到環亞百貨的地底基樁,2010年在台北車站附近挖到清朝古蹟,導致工程延宕246天,市議員質疑花了9億元的顧問規劃費,到底錢花到哪裡去了。

塔城街的大馬路上,圍起工程圍欄,這是捷運松山線的北門站,但2010年進行地下開挖時,卻挖到清朝古蹟,結果讓工程整整延宕了246天。

議員罵台北市捷運局太誇張,因為松山線花了將近9億元的顧問規劃費,但動工後,卻接連挖到環亞百貨的地錨鋼纜和過去正氣橋的基樁,這回又挖到清朝機器局的舊古蹟。

松山線工程被迫得繞道而行議員火冒三丈,畢竟花了大筆經費,換來接連出包狀況的工程品質,最後又要市民一起買單,預計102年通車的捷運松山線,恐怕完工時間又會往後延。(民視新聞陳信瑋、李澤民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