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年5月6日

100/05/05記者會 墓區美化用保麗龍 議員疑綁標

           殯葬處的美化工程材質看似石材,實際上是保麗龍,市議員顏聖冠輕鬆舉起。(記者黃忠榮攝)



〔記者黃忠榮/台北報導〕民進黨台北市議會「雄冠健」質詢小組顏聖冠、洪健益與阮昭雄昨天召開記者會,踢爆台北市殯葬處九八—九九年度墓區遷置工程的擋土牆修飾工程及意象美化工程,花費近千萬元,竟是使用聚苯板(EPS保麗龍)岩化壁板及浮雕圖騰壁板,且價錢高出市場行情甚多,質疑有以規格標綁標之嫌。



殯葬處長吳坤宏表示,完全依政府採購法規定辦理,EPS壁材目前市面流通普遍,絕無綁標,如果廠商現場施作的材料與當初合約經檢驗合格的標準不符,會督促廠商改善。



政風處陳培志科長則表示,目前已針對規劃設計、現場施作及採購過程進行深入了解。



顏聖冠指出,保麗龍的岩化壁板及浮雕圖騰壁板按工程契約報價,每平方公尺分別高達六三○六及七七六四元,整個施作面積一千多平方公尺,工程費近千萬元。



她說,如採用同樣具強化山壁功能厚度二公分的一般石材,用同樣工法,民間一般從三千五百至四千五百元,如採用較貴的加多利石材,每平方公尺不到四千五百元,一千多平方公尺就可省下近四百萬元。



洪健益表示,聚苯板就是俗稱的保麗龍,這種材質一般建商或裝潢工程鮮少使用,用在擋土牆之施作,看不出有任何強化山壁功能,殯葬處捨造價低的石材不用而採用貴又罕有的特殊壁材,是否以技術或規格標綁標圖利廠商?



洪健益說,更離譜的是,市面上的EPS壁板是實心狀,但殯葬處使用的EPS壁板疑是中空狀,簡直不堪一擊,根本就是豆腐渣工程。



洪健益指出,EPS壁材十多年前確是流通、便宜好用,但目前建商或是裝潢工程都已不用,幾乎是快淘汰的材料,他懷疑根本就是在消耗庫存的棄用建材。


新聞連結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may/6/today-taipei4.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