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年5月4日

201順向坡監測 北市府:6月底到位



台北市議員洪健益今天指出,台北市共有201 處順向坡,市府卻因經費不足,只裝設4 套邊坡監測系統。台北市政府回應,將編列預算,6月底前在其他197處順向坡裝設監控系統。

洪健益上午舉行記者會指出,北市共有201處順向坡,市府卻僅在4處設置邊坡監測系統,這4處分別為內湖環山路3段16巷一帶、北投奇岩路一帶、北安路805巷一帶,以及內湖路一段91巷一帶。

洪健益說,北市府因經費不足,沒有監測其他 197處順向坡,住在這些地區的居民只能自求多福。

洪健益指出,一般邊坡監測所需裝設的設備包含傾斜管、水位井、集水井及雨量計等4 項,但北市府只做傾斜管與水位井,監測設備「只做半套」。他認為,地層移位與降雨量有正相關,北市府應同時做降雨量監測、在順向坡處裝置集水井。

對此,北市府產發局大地工程處科長史渡回應,將自北市府第二預備金中提撥約新台幣4000萬元,在6 月底前,於197 處順向坡裝設監測系統。至於監測設備將做「全套」或「半套」?他說,待專業評估後,才會決定各定點裝設的儀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