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年5月19日

假「鮮芋仙」真賣冰 幽靈商店誰管?



天氣越來越熱,吃冰的人變多,但冰品是不是曝露在高危險中?台北市議員洪健益踢爆,一家冰品店,打著知名連鎖店招牌,掛羊頭賣狗肉,明明已經和該連鎖店的總公司解約,在冰品的標籤和集點卡,卻都沒換。但這家店早在5月初,就向台北市商業處申請歇業,等於是幽靈商店。

跟市議員投訴的民眾說,連續買三次都買到餿掉的冰品,食品的衛生和消費者權益,不知道誰來管。 市議員助理:「我要一個芋球椰香紫米粥。」冰品店員:「它是冰的,可以嗎?」市議員助理:「對,我要冰的。」 市議員洪健益帶助理,侵門踏戶,到知名連鎖冰品店踢館,這實地走一遭,有驚人發現。

市議員助理:「所以現在不是鮮芋仙了哦。」冰品店員:「我們已經解約了。」市議員助理:「那請問發票。」冰品店員:「發票用完了,申請還沒下來。」 這話裡玄機,不知道你聽出來沒有?櫃檯前的招牌,早就悄悄換了,但從店裡裝潢、店員的制服,甚至到標籤貼紙和集點卡,都還是舊商家的名字,問題是,這分店在5月7日,就申請歇業,國稅局的商業登記裡,5月1日也已經沒有紀錄。

但商業交易卻還持續,等於幽靈商店錢照賺,沒發票會不會有逃稅嫌疑,更誇張的,是有人還在這兒,買到臭酸的冰品。台北市議員洪健益:「連續買了三次,都是壞掉的。」 台北市議員李文英:「跟台北市商業處,申請歇業的高達6千多家,6千多家這些申請歇業的,到底有沒有真的歇業?還是繼續營業!」 台北市商業處科長邱書豪:「我們會發限改函,請他在30日內,要到商業處辦理登記。」

聽起來好像有補救,但這限期改善一個月,並沒有強制歇業的法律可管。沒合約了,卻打著知名招牌,連鎖冰品店的總公司或許感覺冤枉,不過,消費者更倒楣,吃到掛羊頭賣狗肉的冰品,要是出了問題,還真不知該找誰來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